2013年2月3日

【桌遊】你在玩什麼?《011》


《011》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90分鐘以上
語言需求:無

19世紀,北歐神話中洛基之子巨狼芬里爾即將甦醒並毀滅世界,遊戲的目的是帶領Therion樂團所扮演的8名角色蒐集樂譜、找出救世主、演奏傳說中的管風琴將巨狼消滅,而時間只剩下11小時...


主題看似一款需要互助合作遊戲但是實際上是款互相競爭的遊戲,遊戲方式融合了競標、齒輪計算、推理、卡牌道具、叛徒陣營等...可以說是個超級大雜匯。

每回合用競標的方式來決定這回合的先後順序,輪流選擇要扮演的角色執行他的能力,轉動齒輪來決定行動步數、可使用的交通工具,使用能力蒐集樂譜,透過調查察對手的手牌找出那唯一的救世主,使用地標牌來鎖定管風琴所在的位置,當遊戲進入第5回合時會出現一名叛徒他的目的是要將救世主帶向死亡,而其他的玩家則是要在11回合內(時針走到12點前)完成自己的樂譜、找到管風琴、將救世主移動到管風琴的位置,結束遊戲。
規則看似複雜但是實際玩下去則是非常好懂,不過因為融合太多遊戲的要素遊戲前要完整說明規則也蠻花時間的。遊戲的美術風格非常的精緻,只是角色模型識別不易可能要另外上色後會比較好找。如果喜歡Therion或是蒸汽龐克風格遊戲可以嘗試看看。

遊戲預告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