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桌遊】你在玩什麼?《SHERWOOD FOREST》雪伍德森林

《SHERWOOD FOREST》雪伍德森林
遊戲人數:3~6人
遊戲時間:60分鐘以上
語言需求:無

在羅賓漢退休之後,雪伍德森林需要一位新的首領繼來承他的位置...




玩家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埋伏在森林中劫富濟貧獲得更多的聲望,有時甚至需要暫時和你的對手結盟,聯手打劫更大的目標。

遊戲簡易流程:

遊戲總共進行6回合,每回合分成兩個步驟:"計畫階段"跟"打劫階段"。
聲望值最先達到三十分的玩家獲勝。

●計畫階段
依照玩家數量抽取數張旅行卡並展示第一張。

每位玩家輪流指派手下去執行下列工作:

教堂
將掠奪到的財物捐給教堂,一袋金幣可以獲得一點聲望。
(如果玩家手上超過五袋金幣則在計畫階段開始的第一輪必須先派一個人到教堂把多的金幣捐出去)

市集
招募新成員,兩袋金幣可以招募一名手下。

商店
購買裝備卡增加武力。

旅店
指派一名手下到旅店打聽情報,偷看一張桌面上的旅行卡,旅行卡上會標示這名旅客接下來會經過的路線、他們的武力及打劫後可獲得的財物跟聲望。

規劃埋伏地點
這是整個遊戲最核心的部分,依據手上現有的情報將你的手下埋伏在旅客會經過的位置,指派的人數必須大於或等於經過該位置旅行卡上面的武力才算打劫成功。如果碰到比較大型的商隊通常只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這個時候就要開始和其他的玩家談判調派人手。

ex.
A:我得到情報說會有一個報酬不錯的商人經過這個條路,但是我還差6名人力,有沒有人想一起來做這一票?
B:我出3個人。
C:我出1個人加上一個武力2的裝備。
D:我出2個人。
A:好!那B跟C一起加入吧。


最早把手下分配完的玩家可以獲得一點聲望分數,第二名分配完手下的可以成為下一個階段(打劫)的起始玩家。

●打劫階段,由上個階段第二名分配完手下的玩家挑選一張旅行卡並執行(依照上面的起點和終點開始移動),當旅行的商隊碰到埋伏的玩家時只要卡片武力數值小於或等於埋伏的人數加裝備值就會開始進行攻擊。

打劫成功後所有參與的玩家都能獲得卡片上的聲望分數,而錢財則是依照埋伏地點派出的手下平均分配給每位玩家,剩餘的由開團的隊長決定。接下來各自收回埋伏地點的手下,順時針由下一名玩家選擇下一張旅行卡。

所有旅行卡執行完成後回合結束,由金幣最少的玩家擔任下一輪計畫階段的起始玩家。
6回合後遊戲結束。

在進階的玩法中加入了可以改變商隊方向或是打完劫後還能繼續留在原地的裝備卡,旅行卡則是增加了打劫失敗會扣榮譽分數和損失手下的治安官,增加遊戲變化性。


獨特的主題和漂亮的美術風格搭配談判協調的玩法,是一款可以帶來蠻多歡樂趣味的遊戲。

http://www.eggertspiele.de/Spiel/Sherwood_Forest/2/18

沒有留言: